今天中午先去大直吃創意麵(大臣之前有提過的義大利麵店)
這家義大利麵店生意好到很誇張啊!
從點餐完之後,等到餐送上來居然要、半、小、時!
我只好無聊地看看店裡,卻讓我發現──

哈哈,老闆太上道啦!電視是F1轉播的star sports!

瞬間抱怨都消失了,我開始乖乖看起馬來西亞的重播兼解說(因為老闆沒開聲音)

↑店裡裝水的瓶子是Vodka,好可愛喔~雖然老闆說不能帶走,但是拜託一下老闆他還是會給你,老闆是好人喔!

↑蛋黃奶油培根麵,白醬味道還不錯,培根有點煙燻的味道XD

↑白酒蛤蠣麵,醬有點太淡啦,蛤蠣很多喔:)

這家店算是很便宜的,每種麵都在100元上下而已,味道也不錯
吃完義大利麵,我們到香草蛋糕舖買上次沒吃到的蛋糕,然後就到故宮參觀展覽囉~

星期三的下午,參觀的人潮還挺多的
每個下午的三十分都會有免費導覽,去看展覽一定要有導覽:)
這次的展覽品,最多的還是以兩河流域文明、埃及文明、希臘羅馬時期為主
還有一些文藝復興時期及大洋洲、美洲、非洲的文明展品
免費的導覽大概一次要一個半小時以上,要去的人一定要把握時間!
聽完導覽之後,要自己再走一遍

整個展覽很像高中的世界文化史:)
從兩河流域的蘇美文化開始,蘇美發明楔形文字,雕像特徵是大眼而矮胖XDXD
埃及的多神信仰也相當豐富,據說埃及的法老是奧塞利斯(Osiris)的化身
死亡之後變成陰間之神,而鷹首的Horus是太陽神,守護法老王
狼首的Anubis是守護真理與正義,兩個都是法老的守護神
聽導覽小姐一直說豺狼頭我真的很想笑:)
死亡之書是很值得一看的,原來埃及人認為靈魂 姓名跟身體是轉生的要件
所以對於死亡的喪葬儀式很看重
(因為尼羅河定期氾濫 所以埃及人的生死觀是樂觀的 跟兩河流域不同)
會替個人量身打造死亡之書,以便在前往陰間的路上能通過考驗的42道關卡
而死亡之書會有死者姓名,用框框表示,法老的名字則是橢圓形記號XD

美麗的希臘雕像注重均衡美感
羅馬也承襲希臘風格,酒神戴奧尼修斯的塑像真的好漂亮喔
有美麗的線條跟均衡的體態:)
有趣的是課本曾出現的哈德良半身塑像
原來羅馬哈德良國王喜歡的是美少年啊XDXD~
還為落河而死的美少年建立許多神廟:)

展場有許多漂亮的黃金飾品,工藝的精細程度讓人嘖嘖稱奇
埃及的木乃伊展場我覺得有點恐怖
受詛咒的人形棺、裹白布滲出氧化黑點的木乃伊、裝臟器的罐子
讓我很想趕快離開囧囧囧
結果到非洲文明又看到漂亮的裹尸布囧囧囧
還看到哈利波特的魔法跳棋原來是12世紀的東西
原本想買一組跳棋回家,可是只有賣5個要750,實在買不下手囧

晚上則到士林夜市逛街
那裏最近有一種有趣的洋芋棒,像頻果皮未削斷一樣一圈圈連在一起的烤洋芋
味道很像洋芋片(廢話!囧)
晚上吃了一點東西後,就開始享用我的蛋糕啦

↑左上是焦糖馬奇朵慕斯,味道很像冰淇淋,有豐富的焦糖馬奇朵感覺XD~非~常~好~吃
右上是起士櫻桃派,酸甜的櫻桃跟起士非常對味
左下是提拉米蘇,上層是咖啡粉,吃起來味道好像咖啡喔>~<

回家我趕快翻出我的文化史課本,細細回顧今天看到的大英展覽......

↑課本當初一拿到就掉頁,我用古書綁法把它重新弄好XDXD~
英國人強勢掠奪的行為,讓我替這些失去祖先文物的國家感到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