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1.JPG

有些店,就是這麼容易可以收買你的心

味留藏身在天母小巷的隱蔽處,附近是公寓住宅區,很難想像在這裡會有一間日本料理店
差點就錯過門前這道遮簾,裡面有石頭鋪成的短短小徑

幾步路的距離,來到了新的飲食空間

照片 003.JPG
↑店內入口處隨意拍

照片 006.JPG
↑有點趣味的靠窗座位

感覺得出來店家在有限的空間營造舒適用餐環境的心意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的廁所,還沒開始講食物就先講到廁所XD廁所是很隱蔽的空間,然後洗手台像個小瀑布,要踏腳版才有水流下來,之前也有看過某間餐廳是類似這樣的設計,非常有趣)

中午的套餐分成單人600元與1200元,跟MASA一樣是沒有菜單制,交給師傅配菜
我們兩種都各點一份,想要比較差異在哪裡

照片 007.JPG
↑布置我覺得有禪意,是個不錯的用餐環境。餐具組也讓我有安心感XD

照片 011.JPG
↑沙拉,我非常討厭沙拉的人倒是給予這盤沙拉90分!XD裡面生菜搭配特製有水果口感的醬料讓我毫不猶豫立刻吃掉了紫色的菜葉。海帶芽或是甜玉米都不錯,旁邊還有一塊甜度飽滿的哈密瓜,吃完還想來一大盤!!蕃茄當然生鮮
不可錯過的是沙拉裡有三塊形狀大方,外面一層烤到放進嘴裡就有肉類香氣,內層還是有點生卻可口軟嫩的魚!!

照片 013.JPG
↑看看魚肉跟後面的哈密瓜幾乎一樣大塊!!每份沙拉都有三塊~~還有顏色分明外層烤到熟,有豐富香氣,內層依舊軟嫩,至少有兩種層次的口感,味道非常棒!!光沙拉就足以讓我對這家店一見鍾情啊!!!!!

照片 014.JPG
↑沙拉上完,立刻來個清蒸小龍蝦,好直接的上菜方式XD(1200元的菜色,所以只有一隻XD)

照片 017.JPG
↑小龍蝦非常新鮮,輕輕一拉,完整的蝦肉立刻能拉起來~蝦肉彈牙新鮮!海鮮味道百分百!!清蒸的方式讓小龍蝦海鮮原味全部保留下來,濃郁的海鮮風味也證明了鮮度很夠!!

照片 019.JPG
↑1200元套餐的生魚片,前排三種紅肉魚非常甜!!一般吃生魚片比較會吃到「魚」本身的味道,還有一種生食的味道,所以很多人不太喜歡
這裡的生魚片師傅買回來先放血,然後會讓魚肉熟成,吃起來完全沒有魚肉那種不舒服的生食感,可以品嚐出魚肉的「甜」!非常非常鮮甜的魚肉!!我第一次吃生魚片可以感覺到魚肉的甜味!!特別是照片最右邊的濱魚!新鮮清甜啊~
蝦子上面是旗魚,師傅特別去買的(我忘記是幾百公斤的大旗魚,一隻魚花了老闆20萬台幣,很驚人XD),旗魚魚肉顏色較淡,甜味跟紅肉魚比起來真的不明顯,但是喜歡油脂的饕客一定十分讚賞XD

照片 020.JPG
↑600元套餐的生魚片XD份量果然少很多XDD但是一樣是老闆精挑細選過,絕對不馬虎!!

照片 022.JPG
↑酒蒸赤蛤,我第一次看見紅色的蛤蜊耶!除了酒跟昆布,就沒有多餘配料,都是赤蛤

照片 023.JPG
↑帶點奶白色的湯頭是精華!!鮮甜,跟蛤蜊湯相比多了濃郁跟海鮮味道,赤蛤肉質帶有一點點嚼勁,像是海瓜子與蛤蜊的綜合,沒有比喝光光更能表示我對師傅的讚賞了!!!

照片 024.JPG
↑我很喜歡味留裝盛的器皿,酒蒸蛤蜊選擇飽滿藍色的碗,下面的鋸齒花紋增添活潑感。正統握壽司裝盛的器皿類似木箕(這是日本料理的要求),小龍蝦則是用彎曲有弧度的盤子盛裝,配合龍蝦有弧度圓胖的外形,可以感覺到師傅的用心XD

照片 025.JPG
↑桌上方便裝食的小盤,上面是螺漩狀花紋,下面還有小腳,非常可愛

照片 026.JPG
↑1200元套餐的明蝦蝦母,利用火烤的方式,外層好像是明太子加一點味噌醬
明蝦蝦母的蝦子味道非常濃郁!跟小龍蝦的海鮮味道不一樣,彈牙的蝦肉搭配外面的明太子,簡直是超棒的享受~XD蝦母的味道遠勝明蝦啊~

照片 027.JPG
↑1200元套餐的鱈魚佐牛肝菌醬
這道就可以當成一份主餐了!!!鱈魚本身是不會吸收調味的,所以料理時通常會選擇外加醬汁的方式,牛肝菌濃郁醇厚風味配上本身魚肉沒有什麼味道的鱈魚果然非常搭~!!!牛肝菌醬汁來自義式料理,跟牛肝菌底的燉飯比起來,單純醬汁的味道更豐厚!!非常喜歡這個!!!搭配鱈魚魚肉的爽口與扎實,雖然肚子已經非常有飽足感,我還是全部一個人吃光了XDD

照片 029.JPG
↑600元套餐的昆布燒鬼頭刀,師傅說選用昆布是因為昆布遇熱會向內捲縮,魚肉的養分湯汁能夠完全被包覆不流失~
鬼頭刀也是挺貴的魚類,燒烤過之後肉質保持軟嫩鮮甜,一點都不柴!!(阿基師愛用台詞XDD)
可以選擇沾胡椒鹽或是淋上檸檬汁,但是我覺得原味超棒!!魚本身就有甜度,外皮有烤過的香氣與鹹度,根本不需要其他醬料或調味了~

照片 030.JPG
↑味噌湯,沒錯,裡面有小龍蝦頭!!!而且還有整節的龍蝦肉!!比起Robin's的龍蝦湯,這碗才叫用料大方不手軟啊~!!!

照片 033.JPG
↑味噌湯,隨便舀一湯匙滿滿都是料,有菇類、豆腐、洋蔥、還有整節龍蝦肉,每一湯匙都是滿滿的料~
第一次喝到海鮮鹹味跟鮮味融合到好處的味噌湯!!!富基魚港的大龍蝦湯喝過幾次,雖然很有海鮮味道,但是這碗味噌湯多了一點融合比例正確的感覺,口感細緻,鹹味跟鮮味的比例完全正確!!!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湯品啊!!!

照片 032.JPG
↑老闆招待的旗魚手捲XD仔細看照片,可以發現旗魚有一面是烤過的,油脂比較豐富的魚類,烤過之後香氣更盛,加上引出油脂飽滿卻不膩口的感覺,搭配上店家特別的wasabi,簡單的手捲卻讓我愛不釋口XDD即使肚子裡已經飽了,這條手捲還是吃光光~

照片 034.JPG
↑老闆又招待一盤握壽司XD(裡面有兩個干貝另外三個是我不認識的魚類XD還有四個鐵火捲)

照片 035.JPG
↑最右邊這塊握壽司上面放了一點點海苔醬!非常特別~

照片 036.JPG
↑來碗紫米紅豆湯暖口暖手暖身,心滿意足準備回家XDD

基本上店裡只提供麥茶,沒有附餐飲料,所以老闆建議可以自己攜帶酒類XD
非常喜歡這家店,每道菜上來時,就算我已經吃到飽了,但是還是仍不住繼續想吃,每道菜都百分百符合我的喜好跟胃口,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投我所好(XD)的店,加上食材很新鮮,生魚片的甜味也是讓我大吃一驚,即使吃過價位更高一點的MASA,都沒有讓我全然喜愛的感覺(MASA有驚豔感,但是不足以讓我成為超忠實客戶XD)

現在正在尋覓比較適合的酒類,下次再去拜訪一次味留吧

照片 010.JPG
↑同場加映,Valrhona六款經典產地巧克力,基本上都是66%~80%左右,比起Godiva的72%跟85%多了更多一點的層次感,現在超市都有特價在賣聖誕節組合款,六個只要200元~搭配比較不甜的白酒(MARTINI的就不太甜XD)應該挺適合的~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