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ll
↑據說門口有Bentley停靠的「饗宴」!這是某人之前去宜蘭外放一個月時,別人推薦的鐵板燒,後來全家都愛上了XD這次宜蘭三天兩夜,饗宴絕對是要來的啊!

沒有固定菜單的互動式鐵板燒,也是需要事前預約,價錢有1200、1500、1800、2000,跟很讓人好奇的無上限預算~
這次我們選的是1800元的,其實不管價位是哪一種,都可以吃得開心又滿足

(照片不是我拍的XD因為我忙著吃眼睛忙著看、耳朵忙著聽師傅閒聊XD所以通通都是由來過幾次的某人負責拍照XDDD)

null
↑今日招待的茶:梨山茶,因為最近天氣熱,所以店裡提供冷泡的梨山茶,我選了熱的XD(旁邊是待會吃海鮮可能會需要的檸檬洗手水)


↑無限制取用的小菜,左邊是饗宴店家自釀的黑豆醬油,可以隨著不同料理搭配使用方法;中間是海帶芽,味道不錯;右邊是洋蔥搭配店裡招牌的黑豆醬油,為了搭配洋蔥口味,醬油還加入一些葡萄酒釀造,口感是帶點醋味的醃漬,爽口不膩


↑加點的1/2杯白酒(服務生建議單點一杯,兩個人share~XD),佐海鮮剛好(這邊的白酒是比較不甜的XD單喝會覺得不夠甜,因為我喜歡香甜的白酒跟冰酒啊!後來發現佐海鮮完全剛好!XD


↑上菜囉~看起來很普通的香菇XD(忘記產地是那邊特選的了XD)(附近還有活動力旺盛的鮑魚在鐵板上掙扎囧囧rz還有非常富含膠質的鱸鰻)


↑香菇正面的皮暗藏玄機XD(旁邊的鮑魚又換一種姿勢了囧囧囧囧


↑旁邊那一小撮就是玄機!XD要先吃香菇,軟嫩香又多汁啊!討厭香菇的我也喜歡這種剛剛好的口感>D<


↑看起來很像食物渣渣的玄機XD其實是香菇上面那層皮特地把他乾煎,非常酥又香!脆脆的口感,但是蘊含香菇的濃縮香氣,是很厲害的渣渣!XDDD


↑生菜沙拉,有三種sauce可以選。右上角白白的東西是雪蓮,吃起來口感很像水梨,但是沒這麼多汁,很奇妙XD;完全不敢吃青椒跟甜椒的我,完全被右下角的甜椒騙了啊!!拿起來聞完全沒有討厭的青椒味,薄薄一片我以為是蕃茄XD放進去嘴巴吃到底才發現有一股很淡很淡的甜椒味道!完全不敢吃青椒&他的朋友的我,居然在這邊被騙了!XDDD(要吐出來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已經咬完要吞下去才發現XDDDDD)


↑噴槍!(重點錯誤XDD)鮪魚鮪魚!


↑一樣是淋上阿勇師自釀醬油,表皮稍微烤一下,中間的肉還是粉紅色的~


↑噹噹噹!鮪魚來囉,乍看以為是肉啊XD咬起來表面是烤過的香氣,內裡軟嫩~口感是很棒的肉類口感!XD
(其實平常我不太喜歡鮪魚,因為普通鮪魚,吃起來有一股魚肉酸味,直到吃過黑鮪魚才發現鮪魚的好XDDD根本是肉啊!!高級和牛!XD)


↑被咬過了(變成負面宣傳了XDDDDDDD)(好吃到我是整片塞進去嘴巴一口下肚,根本不想弄什麼斷面秀啊XDDDD)


↑SORRY~被師傅選中你了(趕快推卸責任XDrz)


↑中間過程用靜態照片取代XD∥


↑切成小薄片,其實我對鮑魚並沒有特別喜歡,覺得沒什麼特別味道,但是切成薄片後,搭配一點白酒,越咀嚼越有味,帶點大海的鹹味,新鮮度完全不用說了,然後師傅一說我才知道鮑魚原來可以從肚子看公母XD


↑哇沙米魚卵毛筍,冰涼的毛筍,非常甜,加上哇沙米魚卵增加口感變化跟味道,帶點嗆辣跟鮮甜


↑之前在別間店吃過加上明太子跼烤的,雖然也不錯,但是吃多容易膩;這種料理方式好適合夏天啊~XD


↑好多毛!XD毛筍好像是老闆認識的朋友種的,店裡有許多蔬菜水果都是來自阿勇師傅父母跟朋友的種植,都非常新鮮好吃!而且聽完覺得有一種很特別的人情味,很溫暖~


↑吃海鮮怎麼能沒有他!!XD北海道大干貝~(我的海鮮三寶:干貝、螃蟹、鰻魚不可少啊XD)


↑稍微煎一下表皮生色,尺寸不縮水!XD(師傅說因為沒有冷凍過,所以煎過之後不會縮水,還是一樣尺寸很巨XD)加一點點鹽就夠了!


↑表皮熟,內裡嫩,鮮甜香!(拇指)新鮮的東西真的不需要花俏的手法,簡單就好吃XD


↑本日主廚推薦湯品:來自澎湖的小石蚵清湯。一點點蔥蒜薑絲,配上新鮮的小石蚵,清甜自然不在話下啊XD


↑中西友好(XD)的大蒜麵包,有蒜香而沒有吃完滿口大蒜味的顧慮XD,搭配小石蚵清湯,完全是中西融合嗎XDDDD


↑很奇妙的海膽跼烤小龍蝦XD表面上金黃的是層海膽!跼烤過後是類似美奶滋的甜甜味道!(驚XD)小龍蝦一定是新鮮滿分肉質彈牙,配上甜甜味道的海膽,只能說這種組合太神奇了!XDDDD
(檸檬洗手水終於派上用場了!XDD然後也有附上生鮮檸檬,可以擠一點也不錯XD)


↑其實在前面照片就出場過,默默當著配角的鱸鰻!XD低調上菜XD也是只需要一點點阿勇師自釀醬油


↑近看就發現上層的地方真的富含膠質!然後下層的肉質非常有彈性,比較結實一點,據說對女生滋補的效果不錯~XD


↑紅喉魚!(其實正確名稱應該是紅黑喉XD這種魚的肉質細膩,跟日本的喜之次不相上下,因為無法養殖,價格也是很昂貴)


↑眼睛!(怕怕!)(完全拍錯重點XDDD)


↑據說聰明的要吃頭部,比較呆的吃魚身XD,頭部附近膠質豐富,魚身肉質細緻,各有勝場啊!XD(紅黑喉魚的油脂太豐富了!一上鐵板噴到我,師傅跟服務生不停道歉,立刻送上冰塊,還堅持一定要冰敷20min~之後招待兩大杯阿勇師自釀蘋果醋,釀製需要三年,味道是濃郁的蘋果汁!非常順口!而且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送我一瓶蘋果醋!店裡也有在販售,服務也太好了!)


↑牛肉捲鵝肝,鵝肝在鐵板上稍微煎一下,然後用牛肉快速捲起來,剛好是一湯匙大小,趁熱吃,鵝肝在嘴巴完全化開~(不過我覺得鵝肝有一點點腥啦,整體口感就是嫩!嫩!嫩!XD


↑牛小排來了XD,順時針順序是:炸蒜片(另一邊微焦,吃起來有點酥有點焦,非常香)、有趣的芥末鹽(帶點微嗆辣)、海鹽、胡椒鹽


↑牛筋!切成小片吃起來也好棒!>D<


↑澳洲和牛(好奇妙XD不過日本的不能吃啊QAQ)豐富的油脂跟牛肉香氣,滿分!XD


↑在鐵板上跳舞的蛋炒飯!XD只有簡單的配亮加上XO醬,飯粒真的是粒粒分明!師傅說炒飯口感要好就是要撇除醬油、蕃茄醬這些有湯汁的東西XD(中間的洛神冰茶忘記拍了XD)

吃飽之後,服務生會帶領到旁邊的小桌吃甜點跟水果,吃飯的過程中,不管是遞餐具、上菜或添加茶水,服務生都非常細心仔細,不好意思、請都不離口,連小小的加茶水都會貼心主動服務,大家身上都有一個小小的對講機,主廚跟服務生都會隨時注意客人的需要,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又盡情愉快地用餐~

被油噴到的時候,師傅立刻說抱歉,馬上請人準備一大包冰塊,外層也細心包上一層毛巾,服務生拿來給我的時候也是一直很有誠意道歉,聽起來是非常抱歉的語氣讓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敷了一下我覺得應該夠了,服務生還很堅持要冰敷20分鐘,休息5分鐘XD(後來證明服務生是對的!XD因為我真的腫了囧囧)

本來以為招待兩杯很大杯的蘋果醋就夠了,後來要離開鐵板桌這邊,服務生拿來一個紙袋包裝好的東西,原來是我很喜歡的蘋果醋!(喝的時候有想要帶一瓶回家XD)因為被燙一個小泡泡,店裡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送了一瓶,非常有誠意又用心,真的很感動啊^^(買一瓶是250,但是心意無價啊~)


↑水果:西瓜、柳丁、葡萄,西瓜吃起來有特別香氣,結帳問哪裡可以買到,經理說是朋友種的,已經快沒了,沒有辦法買,所以切了一盒讓我們帶回去吃,非常貼心!!XD(盤子好多洞XD)

服務生超可愛!XD結帳時因為我問西瓜要去哪買,他說已經買不到,居然跑去切了一片給我!XDDD我跟某人當場傻眼~現在已經吃不下了啊!XDDD經理也傻到XD(服務生是個可愛的孩子!XD)立刻請人幫我們切了一盒讓我們帶回去吃,超貼心啊~XD


↑某人走到哪都要點的咖啡XD


↑阿勇師傅媽媽種的紅心芭樂汁!超超超超超超香!完全不加糖的紅心芭樂原汁!


↑非常驚豔的情人節甜點比利時巧克力!!!加上一點白蘭地,完全滿分再滿分!!吃一口真的超幸福!


↑如果沒有看錯,是70%以上的巧克力做的!外層是酥脆,內裡是熱的苦甜巧克力蛋糕!!吃一口就愛上啊!然後沾一點白蘭地,非常有大人風味XD,這個甜點太令人驚豔了!!是非常非常棒的比利時巧克力蛋糕!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苦甜巧克力蛋糕啊!比例剛剛好!是很成熟的味道,跟那種小女生式的巧克力蛋糕完全不同level!(可惜甜點會一直更換,這次沒有吃到師傅自製據說評價也很好的芋頭奶凍,連要購買都沒有了QQ下次可能也吃不到比利時巧克力!=口=


↑店家自釀的梅酒,很順口XD


↑招待我們的阿勇手釀蘋果醋(三年釀製,是很濃厚的蘋果汁風味!不喝醋的我也愛啊XDD)、有特別味道的西瓜XD加上購買店裡推薦的秀姑巒溪鮮乳!是味道濃郁的鮮奶,加熱之後有非常棒的榛果風味!(冷飲就可以喝到榛果味了)很奇特又香啊!

饗宴不管是菜色、服務通都是滿分!喜歡到想把你們運過來一起吃啊!XDDDD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